工业制月亮

算平生肝胆 因人常热

日常唠嗑系列

        今天回小学看了看小学班主任。我看着她啊就觉得一个老师最幸福的不过如此了,真的是桃李满天下。

        老师是从四年级带的我们,一直到毕业,然后又带了一届毕业班,今年又下五年级,她说好巧啊,在我们之前是一个四班,然后两个一班又一个四班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回来了两届毕业生,还有几个新教的孩子,三届加起来近三十个人了,乱的不得了却也能同时停下来听她讲话。时间过得太快了,我有时候都一下想不起来她怎么讲课了,可是一见到她曾经的记忆也一层一层的往外冒。我和小时候变了许多,字变了样子也变了,摘了牙套把刘海梳了上去,开始大笑开始说话越来越快开始长大,我可能离着老师心里那个乖乖的安静的不爱说话的我越来越远了,我有时很想和她说,老师您看,我现在是课代表是地理课代表,考试成绩也不错,和大家关系都挺好的,愿意说话了,能起来发言了,和老师们关系都挺好的不是那个连你办公室都不敢进去的姑娘了,更不是那个乖乖的女孩了。我会偷偷在上课嚼口香糖,会把垃圾袋挂在桌子边上,会在学校玩手机看小说,会骂人,会插科打诨。但这就是真正的我啊,一个和老师记忆里完全不一样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当我面对老师,我就又回到了那个乖乖的女孩,想说的话突然也说不出来了。最后又只会点头和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有的长高了有的胖了,有的换了头型带了牙套,可是啊当我们面对老师的时候就又变成那个小孩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在现在的学校也常常告诉自己,我们要对得起老师,我们有时候都不敢回去,怕丢了她的脸。但是不管怎样,老师就像妈妈吧,看着她总是安心的。

教师节要到了

愿全天老师们

都要健健康康

桃李满天下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