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业制月亮

算平生肝胆 因人常热

日常唠嗑系列(写给我家依旧喜欢多多的大班长)

今天想说说我表妹。

因为我妈和我姨妈是双胞胎,平时走的近,我和我表妹年龄差不大,身为独生子女,我们经常有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鞋子,一起长大,甚至我的书本总是要留给她预习。

今天她上初中一个周了。她当了班长。考什么都100。不得不得了,在那个不怎么好的初中里显得格外优秀。她每天写作业到十一二点。累的也不得了。

小的时候我不喜欢她,因为我自小比较早熟,长辈们总是表扬我,然后吼她。

后来长大了,我越来越喜欢她。

她小学毕业考,我大晚上给她说语文怎么答数学怎么答,英语怎么答,要早点起,多带水,不要吃太多,别紧张…唠叨的像个老婆子。她考试那天,我比她还紧张,在学校提心吊胆了一整天。

后来她去学农,我给她写了一份攻略,三十条,从环境到项目,甚至连周三早上可能停水这种小概率事件都告诉她了。生怕她受一点委屈。因为我经历过。

前两天我和同学聊天,说起她。我说我现在就是宠着她,我希望她一辈子都这样就好,就这么开开心心的,我所经历的难过委屈甚至绝望她什么都不要经历,我姨妈或许想让她当个班长啊,怎么样。我理解,但是我内心里就是希望她能够干她想干的,因为我知道这个活很累,不好干,但我说不出口。

同学说,你以后对你的孩子也这么宠溺就完了。

我没回答。今天放学时想去看她,没遇上,走在路上,一下子想明白了。

我或许不会对我的孩子这样。因为那时我是一个母亲,我无法护他一辈子,他要自己生活长大的。而我现在是她的姐姐,我和她没差多大,我可以一辈子宠着她,天塌下来我顶着,她开开心心长大就好了,有我呢。

她上初中了。

我希望她别那么累,别太辛苦,希望她要知道成绩不是一切,偶尔失败是肯定的。我想告诉她你那么优秀就当给他们个活路。困了就睡,饿了就吃,难过了就哭,开心了就笑,看谁不顺眼就怼。

我还希望这世界朝她奔来的时候一切都能顺她心意,希望当下起瓢泼大雨的时候她恰好有伞,希望在打雷的时候有一盏明灯陪她,希望她能做她想做的,不被逼迫,不用难过,经历的再多依然可以做你的小猫。

我想让她知道不是她的错不要认,不是她喜欢的人不要讨好,不想笑的时候别咧着嘴。

我或许不是一个好的姐姐,但我会努力成为一个好的姐姐。我很爱她,特别。

~~~END~~~

评论(1)

热度(4)